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12月19日】统计与数学学院“问学堂”学术系列讲座之第二十讲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 编辑: 发布时间:2014-12-16
 
讲座主题:主成分分析及其在人脸识别中的应用
                   
主讲人:赵建华 (博士、教授)
 
讲座时间:20141219日(周五)下午 1400
 
讲座地点:北院实405
 
摘要:主成分分析(PCA)是一种非常流行的数据维数约简技术,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本讲座主要介绍PCA的制定机理和高维数据情形下的PCA,并以PCA在人脸识别中的应用为实例,借助MATLAB软件,带领同学们亲身体验在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世界中,统计学、数学、计算机各自扮演的角色、所起的作用。
 
赵建华简介:香港大学统计学专业博士, 云南财经大学教授,统计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从事统计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统计计算、应用统计研究,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等国际权威性刊物。荣获2011年度中国烟草总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统计与数学院团委
2014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