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晨曦苑

 

最美的相遇

2017-09-04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381期 作者:会计学院 杜鑫
    光阴荏苒,岁月无痕,匆匆四年已过,又到了别离之际。

    时光的流转,年华的逝去,青葱的校园生活即将落幕,我也更加明白,很多事情无须强求。友情一如爱情,空缺的时候,需要等候。回首过去,一路走走停停,看着沿途风景,一如既往等候,不讲究,不虚华,不浮躁,所以等来了恰好年华懂我的人。无关年岁,只是一起识雅趣,弄丝竹,所识不多,却是单纯恣意快乐。

    人生短短数十载,那些心底的浮光掠影不过是一群过客,相识也只不过一场水月镜花,激不起半点涟漪。友人不贵在多少,而是她珍你多少。友情的定义其实很简单,我明白你,你也明白我。我对你好,你也对我好。我们闹别扭,我们吵架,我们宽容,我们始终为对方着想,我们穿过繁华寂寞,穿过诱惑浮躁,就这么一辈子。就这么简单,但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

    2013年的夏天,我们识得,2017年夏至已至,我仍然会记得那些相遇。有些人有些事是用来经历,有些人有些事是用来成长。而今,有那么一群人无论今夕何夕,年轻亦或老去,于我就像一枚树叶做成的书签,也许树叶被浸染的发黄干枯,不复当日的颜色和光鲜,但在我的心里,他们所带给我的,每一天都是鲜活的,为我珍识。

    陪伴是最长情的礼物,哪怕没有只言片语,却更胜情深。人间仓惶,人影总是太匆忙。能陪你经历青春年少的人有多少,陪你经历世态炎凉的更是寥寥。蜉蝣一生,昙花一现,至少它们都曾绚烂过。不要让你本就平凡的生命没有一点纪念,甚至没有一个人陪你细数曾经的年少时光。

    我们都将远去,一场人生排除所有的意外,那些安好的时光里,走走停停,一路行风过桥,将会遇见很多人,也遇到你命定的一场缘起。那个人,你们素不相识,初次遇到却觉得熟悉,初次交谈却觉得惬意,意犹未尽,我们称她是知己。这是何种幸运,于千万人中碰到了你。而今,我又何其幸运,身边有那么一群人,今夕何夕,无论年轻或是老去,一起看过庭前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与千万人中相遇,不知前路如何,依然感谢这四年里出现在我身边你们,天南海北,有幸一路相伴。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