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晨曦苑

 

假日时光

2017-10-09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383期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程恒
    有朋友约的时候,七点的闹钟,八点的地铁,在九、十点的太阳下碰面,年余时日没见,乍见,恍惚见到三五年前,每日醒来邻床那个头发乱成鸡毛的室友,互相催促着洗漱压着铃声赶早课。

    认识时间越久,见面时说的却是越少了,但杯盏之间的默契,本来就是说不出来的,也不需要怎么说,像是相识久了的几条老狗,摇摇尾巴就知道想去哪里溜圈。

    相约的老几个臭味相投,吃的还是几年前约的那几道菜,喝着以前寝室阳台偷摸着喝的啤酒,聊的有以前的也有这些年的。时间久了,习惯还是在,评点路过的女孩,又说起谁谁谁的现况,还是在座谁的心上人,打趣几句,又是一番酒,还是以前的老习惯,还没变。

    人就是念旧,以前的,记住了忘记就不是很容易了,朋友深交了就是起码半辈子了。哪怕是看淡如我,到现在也没能忘掉几年前的四月,她半靠栏杆是在雨幕下的那抹微笑,这自然也成了他们的谈资下酒菜。我倒是乐得这样,不然都没人记得你过去做的什么些事,自己都忘了。

    饭后倒是不像以前赶时间看个电影就得回家,但也不比以前还有那么多兴趣去唱歌打电动,几个大老爷们就找家星巴克坐下,几杯咖啡,又是谈上个把儿小时。不知谁提议,去溜冰场玩冰刀,一个个自诩冰上王子,生怕以前食堂排队没跑最前面一样。一进溜冰场,扶墙走,还得摔上几个来回,好不容易站稳,刚离开,又是一阵前摇后摆,慌乱拉上旁边的我们几个,这样一来就是一串一起,没多久就是累的不行,靠着墙还能吹嘘着自己已经快掌握滑冰的真谛,你一言我一语,像是前两年靠在足球架吹嘘刚刚那一脚抽射预计的如何刁钻。

    想来,离暑假也是快半个月,离那时刚报道的时候的生疏也远了很久。此时的他们,还不知再梦游时想到的是什么,不知道他们是否也记起那些年的过去,他是否还顶着那顶乱毛冲进教室喊报告……

    午夜后时分的昆明,像往年那样,手机息屏,道声“好睡嘞”,好睡嘞,晚安,我的朋友。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