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晨曦苑

 

请你过得好

2018-04-23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385期 作者:七米
    在无数个失眠的夜晚之后,我打开手机订了去武汉的机票。我并没有多想念那座城市,只是心底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呼唤着我,它低吟着,让我心神不宁,焦躁不已,想去武汉的欲望越发强烈。

    第二天我买了心仪已久的相机,我总觉得应该以最好的心态和面貌去那座我魂牵梦萦的城市。

    我把自己的行程埋在心里,不敢找任何人倾诉,明知这样的行为不可理喻,却还要一意孤行。

    走的那天,一如往常地没有听课,只是觉得逃课去机场内心会更不安。

    这次武汉之行有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坐地铁。背着书包,挎着相机,我带着一腔孤勇来到你的城市。

    我对武汉的一切都很好奇,好奇他所在的城市是怎样的。

    下了飞机直奔光谷,在光谷只能看见步履匆忙的人。在武汉的时间大多都花在了地铁上,地铁里人太多太多,原来他拥挤在这样的城市。

    第二天我并没有刻意起得很早。我打了一个电话,说我来到武汉了,电话中传来声音“你是谁”,意料之中。
在长江边上吹了近一个小时的风后,我见到了旧友。他还是同三年前一样,一点变化都没有。我们像朋友一样聊天聊生活,聊学校,唯独没有聊感情。

    他带我去了一个环境较好的地方,旁边还有许多卖小玩意的商铺。商铺很小,装修却很精美,小物件也很精致。我看得高兴,忘了自我,他拿着相机按下了快门键,我多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刻。我特别喜欢精致的小物件,但那天我什么都没有买,没有想要买一个留作纪念的想法。

    我的抽屉最底层躺着一张武汉的交通卡,临走前他留给我说出行方便,我顺便带了回来,就作为纪念吧。

    临走时他送我到商场门口,周围有很多人经过,我拿着相机心中有千言万语不知如何开口。我想要拥抱他一下,在他耳边轻轻告诉他这次武汉之行是为了他,可是我跟他在门口僵持了一会儿,没人说话,气氛尴尬,我没有勇气告诉他,他在我心里多么重要。

    直到我鼓起勇气道别,转身已泪流满面。那一刻我亲身经历了,上一秒还笑着,下一秒转身就落泪。

    我克制不住落泪,身边有路人用奇怪的眼神看我,窗外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我举起相机挡住眼泪定格了那个画面。有个小女孩用稚气的声音说道,可能姐姐丢了东西吧。我可能真的丢了东西吧。好友在电话中说你好不容易来了,就这么走了?

    是啊,我好不容易来了,走的时候连个拥抱都不敢。

在踏上回程的飞机时武汉下着大雨,我发了一条短信“我走了”。别了,武汉!别了,少年!

    我再也不用疯了似的期许,不用像迷路的小孩以你为方向,以你为光。再也不用疯疯癫癫的向所有人宣告我会去你的城市找你,看你过着怎样的生活。再也不用情绪起伏都是因为你,快乐伤心都是你,浑浑噩噩的世界全是你。再也不用把自信和勇气迷迷糊糊全用在你身上。

    请你过得好,并让我一无所知。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