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晨曦苑

 

秋酿

2018-11-12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398期 作者: 统计与数学学院 王琳 金数17-1
 对于秋天明冽的记忆,不是漫天飘落的枫叶,也不是遍地枯黄的杂草,是内心深处难以忘怀的情思。也许秋风廖以寄相思,我无言独上西楼的温婉,亦或是把酒言欢的清颂,让我心灵暂且舒缓,不念不说默默停驻成永恒。秋天适合写诗,倒也不是因为她日头正酣,有多难忘,反而凉爽的越不堪,就让人惦念起往日斑驳岁月的沧桑。

不由得分说,没有春日的阳光明媚不忧伤,谈起秋日,总免不了哀愁遍野的忧伤,于是,我就这样,慢慢一点点的情绪积攒,等来年秋风起,我又是一个灵魂驻足观望。最难忘记的时候,往往都是你最痛苦不堪错过美景的时候,当我毫无气力梳理生活脉络的时候,生活总是像一把坚韧的匕首,将我一次次的重击于黄昏之下,那一束束的金黄,像是命运的判决书,想要我俯首投降,而我,就是一个被押解上审判台的囚犯,等待着命运的无端制裁。我依旧忘记不了,在那个困顿的连睡觉都需要服药才能安然入睡的悲惨日子里,陪着我的,只有我虔诚的灵魂。

人们都说,人生有七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求不得,就像是一个被命运玩弄了的小丑,我有时候也会在思考自己的人生,是不是就像已经安排好的一样,无论怎么挣扎皆无果。可是,人生路漫长,故事叠加也会越来越多,最后分秒,可能最终会抱憾的,不是已经拥有的,而是上下求索而未得到的。秋日给人的印象,永远都是天各一方或者相拥而暖,后者可能皆大欢喜,前者可能让人错愕不堪,我不愿意忍受后者演变的失落感,就像是叶子由绿变黄,直至枯萎,所以纵使天各一方,也要安然。

秋收的季节,是一个辛劳半岁而得其果的丰盛年头,却也是人们望尽天涯路的天各一方。我曾苦苦酿造一杯美酒,里面掺杂了三分甜,七分苦,你说不苦反甜,我以为是真话,当我真正领会的那天,我方知道,你说的每一句,皆假话,如果有一天我倒下,请给我灵魂上满枷,我想知道,是否我真的,难以逃脱,灵魂的漂泊无依。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