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信息

 

关于举办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

2017-05-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人事处

校属各教学单位:
    云南省教育厅将举办2017年全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选拔推荐优秀教师参加比赛,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精神,现决定举行我校教师教学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校在职在编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年以上(含2年)的教师均可参加。参赛课程(限一门)的实际学分要求不得少于2个学分。

    二、报名

    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可以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组织推荐等方式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15日,逾期不接受报名。

    三、比赛安排

   (一)学校组织教学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比赛前六名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大赛,学校将给予一定的经费及奖金支持。

   (二)本次参赛成绩将作为职称评审、教师直聘等的评价参考依据。

    四、竞赛内容及方法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取小数点后两位,两者权重为20%、80%。

   (一)教学设计

    根据参赛教师提交的纸质材料由评委提前评分。

    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基本信息(课程性质、教学时数、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建议阅读文献等要素;

    2.参赛课程5个教学节段(特指课堂教学2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方案,主要包括主题名称、课时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3.参赛课程5个教学节段相对应的PPT;

    4.参赛课程5个教学节段的目录。

   (二)课堂教学

    参赛教师在比赛现场抽签确定本人赛前提交的5个教学节段中的某一教学节段进行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

    五、材料提交比赛要求

    1.纸质材料清单

   (1)大赛报名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一份;

   (2)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方案、参赛课程5个教学节段的PPT、5个教学节段的目录。纸质材料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一份,其中PPT幻灯片打印时每页A4纸上打印不超过6幅画面。

    2、提交时间

   (1)报名表请于2017年5月15日17:00以前提交至致远楼317办公室。

   (2)其他参赛材料可于5月17日17:00以前提交。纸质材料提交的同时请发送电子版至指定邮箱。具体比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871-65192493(校内短号8493)

    电子邮箱:403411960@qq.com

 

    附件1:云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大赛报名表

    附件2:教学节段目录(范例)


 

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5月8日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