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信息

 

关于征集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选题的通知

2018-03-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科研处
 校属各部门:

  为做好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指南编制工作,现向各部门征集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围绕基地支撑学科基础性、前沿性问题的研究,推荐高质量选题。

  二、征集范围

  以定向征集方式,面向省社科研究基地征集选题;以面上征集方式,面向党政部门、党校行政学院、社科院、高校、智库、社科创新团队开放式征集选题。

   三、选题要求

  1.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基础研究要突出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学术价值;应用研究要突出现实性、针对性和较高应用价值。

  2.选题要立足云南实际,突出研究基地的发展方向、研究领域、研究重点和研究优势,有助于通过课题研究,提高基地课题的研究水平,培育更高级别的申报项目,发挥项目储备和人才培养的作用。

  3.往年省社科研究基地课题推荐未采用选题或已列入指南选题,除需持续跟踪研究的方向性选题外,不再重复推荐;选题也不能与推荐2018年省社科规划项目选题重复。

  4.选题分为方向性条目和具体条目两类,以方向性条目为主,可有少量具体条目。选题的研究对象、内容、重点要明确,课题名称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

  5.每个基地可推荐重点课题选题2个、一般课题选题3个;基地以外单位可对应每个基地(见附件),推荐重点课题选题2个、一般课题选题3个。超出规定数量的,将由相关专家审阅进行排序。

  四、选题采用

  对征集推荐选题,由省社科规划办组织专家进行论证,择优列入课题指南。省社科研究基地课题面向基地内外研究人员开放式竞争申报,选题被采用列入指南的,推荐人申报课题在同等条件下立项优先。

  五、工作要求

  1.请各部门高度重视基地课题选题征集工作,充分发挥基地首席专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智库首席专家、项目评审专家、学科带头人、中青年学术骨干、项目申请人、科研管理人员在选题征集推荐工作中的作用。

  2.推荐人推荐选题需填写《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选题征集表》,所推荐选题的研究基地承建单位为本单位的,《选题征集表》直接报研究基地汇总;所推荐选题的基地承建单位不是本单位的,《选题征集表》报科研处(或办公室)统一汇总后上报。

  3.有关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通知本单位的省社科研究基地,认真做好选题征集推荐工作。认真填写《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选题推荐表》,报单位科研处汇总。

  4.请各部门于2018年4月2日前,将《选题征集表》《选题推荐表》《选题推荐汇总表》等有关材料提交至博远楼414室,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zhujie806@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朱洁、杨彩霞          

      联系电话:65103014

        

                                           科研处

                                      2018年3月21日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