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信息

 

关于举办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

2018-05-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人事处
 校属各教学单位: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精神,现决定举行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一)     学校在职在编教师均可参加,具有一定教学经验和学术造诣,参评教师无师德失范、学术不端等记录。

(二)     参评教师能够熟练运用新型教学理念和智慧教学工具,并取得良好的教学成果;参评课程注重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教学组织新模式,构建教与学新型关系,积极开展课程内容重构,有良好的师生互动。

二、报名

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可以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组织推荐等方式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64日(星期一)16:00以前,逾期不接受报名。具体比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比赛安排

(一)学校组织教学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比赛前九名的选手由学校组织拍摄课堂实录视频材料,与其它参赛材料一起推荐参加全省比赛。

(二)本次参赛成绩将作为职称评审等的参考依据。

四、竞赛规则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必须使用智慧教学工具

(一)教学设计

根据参赛教师提交的纸质材料由评委提前评分。

1.教学设计材料:反映本节课程教师教学思想、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特别是有关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的课程设计。使用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开展课堂互动的设计思路等。

所选的教学内容应相对独立、完整,可以是一节完整的课堂教学内容,也可以是某个知识点或者技能点的教学内容,实际教学时长控制在30-40分钟。

2.课件材料:课堂授课的课件材料,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学生自主学习材料;

(二)课堂教学

参赛教师在比赛现场抽签确定本人赛前提交的课件材料进行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30分钟。

五、材料提交要求

(一)纸质材料清单

1.大赛报名表。A4纸打印一式一份;

2.教学设计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一份。

3. 课件材料:可以提交pptpptxpdf格式的文件

(二)提交时间

所有参赛材料于6416:00以前提交。纸质材料提交的同时请发送电子版至指定邮箱。参赛人员请加入教师大赛微信群:ynsxlj(微信号)或扫描二维码。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0871-65192493   内线:8493

电子邮箱:308943534@qq.com

 

附件1:云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大赛报名表

附件2: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复赛 教学设计表
       附件3:  参赛材料清单

 

                             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524日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