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信息

 

转发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考期间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

2018-06-06 来源:转载 作者:云南省教育厅
各州、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高考)将于2018年6月7日、8日举行。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严肃考试纪律,坚决杜绝在校学生违规参与替考行为,维护高考正常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各高校强化组织领导和保障,完善工作机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将国家“作弊入刑”等政策传达到每一位学生,使广大学生明白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自觉抵制参与替考作弊等违规违法行为。

二、各高校在高考期间要加强在籍学生跟踪管理,全面摸查、掌握学生动态。凡是在籍大学生参与替考的,除对“枪手”学生开除学籍之外,还要依纪依规追究所在学校的责任。同时,对违规参加考试及替考、被替考的考生和参与、组织、纵容考生在报名、审核等各环节作弊违规违纪的工作人员一律依法从重从严处理;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三、各地各高校如发现可疑替考者,请立即报告省教育厅。

                                                           云南省教育厅

                                                  2018年6月4日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