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信息

 

关于举办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云南财经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18-06-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校属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增强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整体素质,树立创造精神及团队意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云南省教育厅通知,我校将进行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云南财经大学校内选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云南财经大学2015级、2016级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方式
   1.参赛者以队为单位参赛,参赛队员每队3人,本年度学校组建30个队,参赛队员可跨专业、跨学院自由组合, 各学院负责本院的宣传发动及组队协调工作。
   2.竞赛活动主要在课余时间开放式答题,赛期一周。
   3.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软件,可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否则按违反纪律处理,取消参赛资格。
   三、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普通高校的数学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论文(即答卷),其中包括摘要(5%)、关键词(2%)、问题重述(5%)、问题分析(5%)、问题假设(5%)、符号约定(3%)、数学模型的建立及求解(60%)、模型分析、评价与改进(13%)、参考文献(2%)。
   四、选拔赛时间
   2018年6月22日上午9:00~6月29日上午11:00。
   注意:参加学生请确保能参加在今年8月20日-8月26日及开学以后每周晚上的集训,自有计算机,并能确保参加9月13日(周四)20:00至16日(周日)全国大赛的同学才能报名。
   五、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29日(9:00-17:30,双休日除外),填写“云南财经大学2018年数学建模参赛报名表”(见附件),发至2256009293@qq.com信箱, 不交纸质表,(北院卓远楼统计与数学学院三楼310统数学院博建办公室)。
   六、赛题发布和收卷
   赛题将于2018年6月22日上午9:00在云南财经大学教务网和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网同时发布。参赛队员选择3个赛题之一解答。
   收卷:2018年6月29日上午11:00以前以论文形式提交打印稿(纸质)一份至统计与数学学院王天友老师处(北院卓远楼统计与数学学院三楼310统数学院博建办公室)。
   七、评选办法
   1.学校组委会聘请专家组成评委会。
   2.竞赛评选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并参考参赛队员以往的数学和计算机课程成绩,预计选拔30个队参加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3.设立异议期制度,异议期为五天。对违反竞赛规则的参赛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队员所在学院,取消下次报名参赛资格。



                                           教务处 统计与数学学院
                                              2018年6月22日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