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信息

 

关于开展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清理和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12-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科研处
校属各部门:  
    为加强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根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修订)》《各省区市社科规划办和在京委托管理机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要求,近期将开展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清理和中期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检查范围
    1.2012年至2016年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西部项目和其他项目)进行集中清理。
    2.2017年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西部项目和其他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二、清理检查报送材料内容重点
    1.2012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西部项目及其他项目)结项、逾期、终止研究、撤项等情况(2012年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不再受理结项)。
    2.2012年至2016期间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西部项目和其他项目)研究进展、结项、终止研究、重要事项变更报批、重要阶段性成果、宣传推介及经费使用等情况。
    3.2017年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西部项目和其他项目)中期检查情况,包括项目进展、重要阶段性成果等情况。  
    4.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项目管理工作的主要措施及工作建议;项目经费管理、预算编制、内部经费管理办法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高按期结项率和结项优良率的主要措施及工作建议等。
    三、相关要求
 
    1. 2012年至2016年立项项目负责人要根据项目清理和中期检查的要求,提交一篇有详实情况、有问题分析、有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的清理检查报告。报告的数据要准确、内容要详实、文字要精炼,无项目和重要内容遗漏,可用数据表格作辅助说明。提交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清理和中期检查报告纸质文本1份。2012-2016年所有立项的项目包括已经提交结项或已经结项均要提交报告)
    2. 2017立项项目负责人填写并由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盖章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中期检查表》(见附件)纸质文本1份。
 
    上述材料纸质文本务必于20181224日(星期一)前汇总报送致远楼106室,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逾期不再受理。   
    联 系 人:朱洁  杨彩霞
 
    联系电话:65103014
    电子邮箱:zhujie806@126.com
 
                                                                              科研处
                                                                           20181220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