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信息

 

关于重申严禁在校园公共区域内养狗、遛狗的通告

2019-01-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保卫处
各位师生和居民:
    根据《昆明市养犬管理条例》、《云南财经大学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管理规定》以及昆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对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为维护校园良好秩序,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安全,预防、控制疾病传播,规范养犬行为,现将在校园内教学区(包括学生宿舍区)等学校公共区域禁止养狗、遛狗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园教学区等公共区域为犬类禁养、禁放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校园教学区等公共区域内养狗、遛狗(包括宠物犬、烈性犬),严禁携带各类犬只进入校园教学区等公共区域。
    二 、在住宿区养狗的教职员工、居民和师生要积极配合保卫处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并到五华区相关部门办理有关养狗手续 。
    三、对师生或外来居民,在校园教学区内放养犬类、遛狗不听劝阻的,保卫处将对犬只强制收缴或驱离。
    四、对不按规定办理养犬登记证、养犬登记证逾期不年检、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学习、放任、驱使犬只恐吓、伤害他人、遗弃犬只、不束犬链遛狗等违规养犬行为人一律报送公安机关接受行政处罚,并限期整改。
    五、师生发现校内教学区有养犬、遛狗及无主狗出入等现象,请及时与学校保卫处联系。
    六、15日后保卫处将配合公安机关对校内流窜的流浪犬、无主犬进行捕捉、收缴。
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及居民给予积极配合,杜绝校内养狗、遛狗现象和宠物伤人事件发生,共创安全、文明、和谐校园。
 
 
                                                    云南财经大学保卫处
                                                      201913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