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信息

 

关于选拔“香港中文大学2019内地大学生香港文化交流营”人选的通知

2019-04-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各学院(部、所):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素来重视学生全人培养,并致力发展多项学生交流计划,务求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为进一步加强及巩固与内地合作伙伴之紧密合作关系,中大将于今年暑假85日(星期日)至810日(星期五)举办为期6天的“2019内地大学生香港文化交流营”,希望透过多元化的活动,促进两地大学生的交流,以助参加者个人成长,开阔视野,提升参加者在区域及国际上的竞争能力。该活动仅覆盖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在内的31所内地高校,我校是唯一在列的云南高校。此次是我校第三年获香港中文大学邀请派出学生赴港参加该活动,截止目前共派出5名学生。2019年学校拟选派2名学生赴港参加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人数
    2
    二、活动时间
    201985日至810日,为期6天。
    三、活动地点
    香港
    四、资助方式
    参加者在香港交流期间的住宿、部分餐饮、部分参观及交通费用等由中大资助,内地往返香港机票、短期境外保险自行承担。
    五、选拔对象
    2名学生从我校本科全日制大二、大三在读学生中选拔产生。
    六、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了解中华文化及云南民俗民情。
   (二)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良,GPA3.2以上。品行端正,无处分记录。
   (三)英语通过TEM4CET6或雅思成绩6.0以上,有社会实践活动及有才艺特长者优先。
   (四)有较强的团队意识,能够服从学校与活动主办方的各项安排,有一定的组织能力。
   (五)身心健康,无重大疾病或慢性疾病,有较强的心理抗压能力。
    七、遴选办法
    学生本人填写“香港中文大学2019内地学生香港文化交流营”报名表(见附件1),由所在学院相关负责人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初审,提出推荐意见并签字盖章。各学院限推荐1名,于419日(星期五)下午17:00前将申请材料报送至学校港澳台办(致远楼307)。港澳台办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面试,面试安排另行通知,选拔结果报学校审核后公布。
    需提交的申请材料有:
   (一)报名表1份;
   (二)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单1份,需加盖学院教务章,或由分管教学老师签字确认;
   (三)英语能力测试成绩单或证书复印件1份;
   (四)参加过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的证明材料或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如无可不附)。
    八、活动要求
   (一)此次选派学生将代表财大与内地、港澳各高校学生进行交流,请各学院认真配合做好学生选拔推荐工作。
   (二)申请者一经入选,不得中途退出。派出前须按有关规定自行购买短期境外保险,并由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办理派出手续。
   (三)活动期间,须服从学校和活动主办方安排,按时参与所有活动。
   (四)活动结束后,需按要求提交活动报告,参加总结分享会并于认真填写活动调查与反馈。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871-65177646
 
                                          
 

                                                                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201949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