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信息

 

关于举办第二届云南省笔译大赛的通知

2019-04-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各学院: 

为满足我国日益壮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服务国家“文化走出去”和“一带一路” 倡议,把云南建设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提高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大学英语教育跨学科发展道路,推动高校英语教学整体发展,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LSCAT)中心、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和云南省外语教育学会将于2019年4月至2019年5月举办第二届云南省 “LSCAT云译网杯”笔译大赛,现将笔译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阶段
    报名时间:2019年4月26日09:00-5月7日17:00
    报名方式:
    官网报名:访问大赛官方网站“云译网www.yunnantranslation.com报名。
    报名流程:大赛官网首页—笔译大赛报名通道—填写大赛报名表——确认提交——缴费——短信通知——报名成功。缴费支持支付宝、微信。
    请妥善保管报名成功生成的账号和密码。
    二、比赛阶段
    初赛:2019年5月8日09:00--5月10日17:00
    1. 比赛原文将于2019年5月8日09:00前上传至大赛官网“云译网”www.yunnantranslation.com。
    2.选手比赛:大赛官网(www.yunnantranslation.com)首页——笔译大赛赛题下载及上传——下载原文——在线翻译——保存。参赛选手可多次不定时点击“保存”按钮保存不提交离开页面,后续可继续翻译保存。
    3.译文提交:选手译文经斟酌修改后点击“译文提交”即完成比赛。一经提交不再接受修改稿。稿件提交逾时亦无效。
    4.参赛译文必须独立完成,杜绝抄袭现象,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译文内不得出现个人信息,否则译文无效。本大赛不接收打印稿。
    5.成绩公布:2019年5月20日-5月23日关注大赛官网公布进入决赛名单。决赛平台演练:决赛通过现场LSCAT-Transmate 笔译模拟实训系统在线翻译。决赛选手可下载LSCAT-Transmate 笔译模拟实训系统试用版及使用说明提前熟悉平台操作。可加QQ群:753482330
    技术支持:谢老师:14787848337
    决赛:
    时间:2019年5月25日8:30-10:30
    地点:云南民族大学(呈贡)
    1.决赛选手凭身份证进入决赛现场。
    2.决赛选手可携带纸质词典,其他通讯工具不得使用,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决赛通过现场LSCAT-Transmate 笔译模拟实训系统在线翻译,选手通过账号密码登入翻译平台,接收试题后在线翻译。
    3.在线翻译中参赛选手可使用平台上计算机辅助翻译功能,如在线查词,术语添加和低错检查等。
    三、大赛秘书处
    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LSCAT)中心云南分中心
    谢智铭 0871-63646738 14787848337
    未尽事宜组委会另行通知,更多详情敬请关注大赛官网www.yunnantranslation.com。



                                       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LSCAT)中心
                                          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 云南省外语教育协会
                                                      2019年4月22日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