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信息

 

关于征集2019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科研项目选题的通知

2019-06-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科研处

校属各单位:

为大力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研究、运用对策研究和科研教学研究的创新,充分发挥创新团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领导决策的作用,增强科研项目指南的针对性,提高研究成果价值,做好我省2019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科研项目的《项目指南》编制工作,现公开征集研究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研究阐释;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党和人民的奋斗实践经验总结研究,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好“三大攻坚战”、“三张牌”、全力建设“数字云南”提出选题,着力推出具有学术创新意义、实践指导意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二、选题要求

1.选题要坚持正确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高的创新价值。基础研究选题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选题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2.各团队要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自身的研究优势和特色,要符合团队建设方向和发展目标,凸显团队的研究优势和学科特色。每个团队可推荐3个选题。

3.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精练,一般不加副标题。

4. 各团队负责人需认真审核推荐选题,力避重复,对已获立项的省社科重大项目、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省社科研究基地课题、省社科学科建设项目,以及其他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选题,不再推荐。

5.对征集到的选题由省社科联组织学科专家进行论证,遴选编入《项目指南》。选题入选的推荐者申报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并对立项项目予以适当经费资助,作为对已立项建设团队的继续支持。

三、工作要求

1.选题征集工作面向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公开进行,我校现有五个省哲社创新团队:“云南省资源型产业升级与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政府间财政关系及地方财税政策研究”、“云南省公司治理研究创新团队”、“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品牌建设研究”、“云南农村惠普金融发展研究”

2.选题推荐人须下载《2019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科研项目选题征集表》(附表2),认真填写后报送所属团队。

 3.各创新团队汇总报送的材料后须填写《2019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科研项目征集汇总表》(附表1),经团队带头人审核签字后,科研处审核盖章。

4.经各团队负责人签字后的汇总表、征集表纸质于2019625日前统一报送科研处,材料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地址:致远楼106

联系电话:0871-65125605

联系人: 徐老师

电子邮箱:279018747@qq.com

 

 

 

                                           科研处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四日

 

阅读次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