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师参加“滇西领导干部民族文化传承与旅游产业发展”研修班

2015-10-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10月9日至14日,由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边境山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省委组织部主办,云南省扶贫办、云南省教育厅承办,云南省校企合作促进会协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组织培训的滇西领导干部民族文化传承与旅游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武汉举办。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洪忠、教师阮冬梅参加研修班学习。


    此次学习围绕云南“大旅游”产业发展思路,深入解读国家旅游相关政策法规,学习省内外旅游产业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旅游扶贫、电商扶贫、扶贫小额信贷等新业态扶贫的成功经验、典型案例,探讨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尤其是云南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推动旅游开发和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的基本思路,提升学员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能力。

    来自滇西州市、县(市、区)分管民族、文化、旅游工作的领导干部,文化局、民族宗教委、扶贫等相关部门领导,省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干部,省内开设旅游类专业的高校二级学院院长(系主任)、学科负责人,旅游、文化创新龙头企业负责人约100余人参加研修班学习。

    通过学习,学员们更加明确了滇西扶贫的目的和意义,清楚了如何发挥高校作用参加滇西扶贫的思路和方法,学习了民族文化传承和旅游产业发展的的创新理念、特色做法和发展趋势。希望能回校后运用所学到云南及滇西的旅游扶贫的实际工作中去,以民族文化旅游扶贫的方式改变云南面貌,发挥旅游扶贫的作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