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实验实训周”开展创新性语言教学活动

2015-11-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学校“实验实训周”期间,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新性语言教学活动,从室内走向室外,校园、超市、饭店都成了留学生语言学习的教室,而课堂成了学生演讲、表演的舞台。
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利用实训机会,采用任务型教学模式,引导学生融入真实的语言环境,通过体验来丰富留学生的汉语言知识,提升其应用技能。除了语言教学外,教师们在教学设计中融入了更多的中国文化知识,如介绍一个中国节日、学一张水墨中国画、剪一幅大红“寿”字、写一页软笔书法作品,让学生有机会亲自尝试和体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教学活动在内容上更注重实用性,通过模拟问路、购物、就餐、商务谈判等真实情景来展开。在教学环节的设计上,教师们的做法也颇有新意,除了传统的课堂教学,还穿插了很多游戏、表演、讲故事等小活动,活跃了课堂气氛,也深受学生们的欢迎。有的教师还安排了中国学生和留学生的交流活动,部分中外学生在活动中结成了相互学习对方语言的“语伴”。
本次教学活动增强了低年级学生学习语言的兴趣,并为高年级学生走向社会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