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章买老师的论文在核心AA期刊上发表

2016-01-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章买博士的论文《从演化博弈看文化的形成与稳定》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主办的全国性的哲学专业刊物《哲学动态》2015年第10期,该期刊系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年)哲学类权威期刊,我校认定的核心AA级期刊。该期刊提供国内外哲学界信息,反映哲学各学科的新动向、新问题、新成果,以其前沿性和探索性受到学术界的关注。

    《
从演化博弈看文化的形成与稳定一文把文化作为博弈分析的重要参量加以研究,将群体行动模式的形成与稳定诉诸于群体文化的形成与稳定。从演化博弈的角度研究群体文化的形成,用演化博弈的基本观点和方法进行社会行为解读,揭示文化形成规律的同时,又分析文化因素对群体行动的影响,既避免了经典博弈论在分析有限理性主体互动方面的局限,又很好地解释了社会生活中看似非理性的行为背后的社会理性,为继续探究社会理性的文化基础做好理论铺垫。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