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国际工商学院举办学术研讨会

2016-07-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水平,指导“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培育项目”建设,国际工商学院于76日上午举办了学术研讨会,邀请的专家为浙江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工商学院学术院长赵伟,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刘尔思、副院长段云龙及学科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 

    赵伟对团队今后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激励大家不断思考,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对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和论文设计进行了说明。在选题方面,他建议围绕研究热点问题,同时强调了团队合作对个人研究的重要性,建议团队成员根据研究方向形成团队,定期开展学术讨论,取长补短,合作完成研究。

 


 

    随后,与会教师依次向赵伟汇报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并提出了个人科研过程中所面临的诸多问题与困惑,赵伟一一给出了详细的回答。老师们一致反映本次研讨收获极大。

 

主讲人简介:

    赵伟,浙江大学经济学教授(II级)、博导、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浙大CRPE首席教授、浙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诺丁汉大学中国与全球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兰州大学研究生毕业并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82)。曾任英国牛津大学、诺丁汉大学、德国明斯特大学、瑞士联邦理工大学、苏黎世大学、日本神户大学、RIETI等国外名校或研究机构客座教授,兼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研究兴趣涵盖国际经济学、空间经济学及外国经济史等领域。迄今在Journal of World Trade、《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学术杂志发表中英文论文260多篇,学术随笔200多篇。著(编)有《干预市场》等书18部。主持并完成国家及省部级各类研究项目20多项。研究成果获国内外学术界关注。近年不断应邀赴国外讲学,先后在英国爱丁堡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神户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发表专题讲演。多次应邀出席商务部、新浪网等政府机构和媒体主办的高层次论坛并发表讲演,以经济专家身份出席央视“省部长对话”栏目,参与浙江省委省政府重大经济决策论证。2010年获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突出学术贡献奖”。赵伟教授还是《新京报·人文评论》、《人民网·理论》、《经济参考报》等媒体专栏作家。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