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中华职业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与珍爱生命”专题讲座

2016-09-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928日,校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高建昆副教授到中华职业学院作“心理健康与珍爱生命”专题讲座。讲座在行知楼303教室举行。


 

高建昆从心理学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内涵,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自信心态。通过介绍“8·05系列强奸杀人残害女性案”和“准大学生被骗含恨离世”两个案例,高建昆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学生掌握调整心态的科学方法,向同学们传达要“关注自身潜能,打造自身亮点”的观念。讲座期间,高建昆也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和米特尔曼提出的心理健康十条标准,就学生提出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交流。

中华职业学院学工中心心理专干兰贵桃、王静,学院2016级、2015级、2014级各班心理委员和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