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中国水利水电十四工程局副总经理颜家勇做客国际工商学院学术讲坛

2016-10-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1018日,应国际工商学院邀请,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家勇做客国际工商学院学术讲坛,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名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创新模式”的讲座。这是国际工商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系列学术讲座第二期。
讲座正式开始前,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段云龙向颜家勇颁发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希望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关心和支持国际工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建言献策。
 
讲座围绕三个方面展开。颜家勇阐述了海外工程承包现状。一是业务规模持续扩大但增长速度缓慢,区域市场发展差异化现象突出。二是市场整体需求持续扩大,工程承包业务模式不断发展,政策及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三是企业自身能力有一定的欠缺且自身发展模式局限,融资困难问题日益突出,传统业务面临当地社会的强烈反弹。四是工程承包行业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他向师生介绍了新形势下的业务发展状况,提出了创新性的融资模式:建信融模式。该模式适用的行业、作用及承保的风险与特险模式基本相同,但更具有优势。他通过对几个典型的经济学案例进行分析,表示创新就是未来。
段云龙就讲座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总结。国际工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颜家勇,经济学硕士,高级工程师,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客座教授、校外研究生导师。19917月至今在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作,历任技术员、副总工程师、技术主管、项目总工程师、项目经理、国际工程部副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海外事业部经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