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蒙大拿大学教授Jack R. Tuholske、高级项目官员William(BJ)Schulte为法学院师生带来讲座

2016-11-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1020日,法学院邀请蒙大拿大学和佛蒙特法学院的客座教授Jack R. Tuholske和高级项目官员WilliamBJSchulte为学院师生作关于环境影响评价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佴澎主持。

    Jack R. Tuholske教授的讲座主题为美国环境影响评价(NEPA法案),主要介绍了环境影响评估的的内容、国家环境政策法案进程中的三大主要问题及应对方案,国家环境法案中公众参与的情况和一些来自于US的经验总结与建议。WilliamBJSchulte的讲座主题为湄公河流域最新环境影响评价,主要介绍了环境影响评估的重要性、中国与环境影响评估相关的政策法规、关注湄公河流域环境影响评价的原因、环境影响评价仍然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环境影响评价有关公众参与的情况与区域技术工作团队的成员组成及现状,以及湄公河下游五个国家柬埔寨、泰国、缅甸、越南、老挝五国关于环境影响评估的立法概况及现实的实施情况。

 


  
  互动环节,老师、同学们与两位主讲人分别就EIA在美国的实行情况与美国政府对其的支持程度如何、如果政府对民众的提议不能有效的回应,公民的救济方式如何、在东南亚一些发展中国家,如何平衡经济与环保的问题、以及在中国向东亚投资时,出具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具体应该适用什么样的标准等一系列当前的热门问题进行了讨论。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