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中华职业学院举办“人本主义视角的拖延行为解析”专题讲座

2016-11-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11月3日下午,中华职业学院在行知楼207教室举办“人本主义视角的拖延行为解析——在拖延中寻找自我”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李佳峰老师主讲。

讲座期间,李佳峰将参与讲座的同学分为七个小组,组织每个小组针对生活中出现的拖延问题进行讨论,要求同学以海报的形式展示讨论结果。


 

利用心理学人本主义理论,李佳峰向同学们分析现代人会出现“拖延症”原因,并提出“Z一代”理论观点,提出现代人的生活结构单一,在现实生活中缺乏满足感的生活现状。她鼓励同学们要利用“计划平衡轮”对自己的生活进行规划,从生活、社交、工作及学习四个方面考虑,遵循适己原则制定计划。

讲座中,李佳峰也提醒同学要关注自己的情绪和需要,维持自己时间段平衡,告别拖延行为。

中华职业学院学生工作与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室兰贵桃老师、王静老师,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