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谭安杰教授做客国际工商学院学术讲坛

2016-11-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11月18日,应国际工商学院邀请,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谭安杰教授做客国际工商学院学术讲坛第五期,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名为“Making Outward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Work”的讲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段云龙、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及外援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以两个问题开始,谭安杰通过让师生们对比什么是投资、什么是投机,引入主题。他认为,市场是一个无情的竞争,弱肉强食。他为师生们讲述了政策和监管挑战和一些全球化的问题,如各国法律和法规的差异和做法,导致误解、不确定性的增加和更高的风险管理等,全球化以富裕群体为核心——被富裕群体主宰,本土生活被全球化,全球治理的冲突和自然环境问题等。他表示,一个公司想要发展和成功,需要协调好各方面的投资,使得各方面达到一个平衡。


    谭安杰,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学士,澳大利亚拉筹勃大学哲学博士,现为澳大利莫纳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学术建设顾问、客座教授,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曾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财政部、香港飞利浦公司担任学术和理要职。他也在澳大利亚及诸多海外高校任职,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大学以及伦敦大学等。他也在世界银行、亚洲发展银行、UNDP、 UNESCO、中国人民银行等机构担任咨询工作。谭安杰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货币政策管理、金融发展及公司管理等,并出版多部著作、发表大量相关论文。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