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中华职业学院举办“安全伴我行”专题讲座

2016-11-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董紫娟 张炼霞/文 杨琳/图

11月28日晚,呈贡公安分局民警,一级警督倪辉到中华职业学院做“安全伴我行”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工中心主任王俊红主持。讲座旨在向师生宣传安全知识,提醒学生重视安全问题、增强安全意识,促进校园稳定和谐。

倪辉从“校园网贷陷阱有多深?”、“防恐怖袭击”、“不打架”、“防骗”、“防盗”、“友情提示”等六个方面对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相对应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讲解,并与同学分享了多起呈贡大学城学生被骗、被害等安全事故案例。同时,他现场演示了“手机被掏”过程,让同学了解有意识防范不安全隐患的重要性。
讲座期间,倪辉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向同学提问基础安全知识,并向答对题目的同学分发他准备的“神秘”小礼品。


 

讲座由学院保卫处、学生工作与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中华职业学院各班级学生干部及学生组织参加讲座。

倪辉,呈贡公安分局民警,一级警督,曾荣获过个人三等功,昆明十佳民警等称号,八年来积极推进创建平安高校工作,被高校师生称为“辉哥”,云南电视台曾播出过“大学城的辉哥”专题纪录片。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