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会计学院邀请研究生校外导师举办学术讲座

2016-12-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段雯珺/文 赵月娟/图
    121日下午,由会计学院举办的云南财经大学2016年会计论坛之“当前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分析”讲座在逸夫楼309室召开。本次主讲人为我校研究生校外导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云南分所总经理左翔,会计学院副院长罗莉主持。

    针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情况,左翔从事务所数量、收入情况、行业人才分布情况进行介绍,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感受。之后,从《注册会计师法》的制定、简介、修改完善建议三方面,阐述了《注册会计师法》修改的相关情况。对于PPP模式咨询业务,左翔分别从PPP模式的背景、含义、总体情况、咨询业务案例以及对于事务所的影响及应对措施进行讲解,并结合案例,谈到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从财务支出绩效评价的背景、业务现状、业务流程、业务难点和重点对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业务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讲述,并结合案例给予了分析。
    罗莉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代表老师和同学对左翔的演讲表示感谢。
    讲座中,左翔从《国办56号文件》以及《“十三五”规划纲要》出发,引出注册会计师行业在当今时代下必然会面临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左翔根据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情况、关于《注册会计师法》修改的思考、PPP模式咨询业务认识和体会以及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业务的机遇和挑战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