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我校研究生学术联合会举办2016年研究生论坛

2016-12-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于卓然/文 龚禹衡/图

    1219,我校研究生学术联合会于逸夫楼804室举办2016年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以“农村经济与金融”为主题,主讲人为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李真和姜健,主讲论文为发表在我校《研究生学刊》的学术论文。会计学院硕士生导师刘李福博士、研究生秘书曾军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会计学院2016级研究生李坤主持。

 


    李真、姜健分享了他们论文写作、发表的心得,讲解了论文选题方法、写作技巧、结构设计和研究方法等,为研究生论文写作提供了指导思路。李真通过论文要素、选题、搜索并筛选阅读文献、数据查询及建模、结论及对策建议五个方面对论文的写作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姜健从选题确定、文献收集、写作思路、论文整体解读四个方面对论文写作进行了说明。两位主讲人还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分享交流。

 


    刘李福曾军分别对论文研究与写作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刘李福指出,实证研究要明确理论贡献和理论检验的作用,模型的选择和数据处理方法可以通过研究实践来逐步学习。
曾军指出,实证研究和规范研究都很重要,初学时不要选用过于复杂的模型和理论,可以从小见大,从文献学习和研究入手。

    提问环节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后,
刘李福曾军对主讲人论文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相关的改进建议。他们指出,论文写作要集中于论文主题,研究生写作论文要有科学的研究方法和思路,希望将来能多举办此类交流活动,鼓励研究生们积极参与,共同学习进步。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