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美国密歇根大学朱冀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2016-12-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12月26日上午10:00,美国密歇根大学朱冀教授应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在北院卓远楼305会议室作主题为《Intepretable Models for Prediction on Network-linked Data》的讲座,我校部分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石磊教授主持。

    朱冀教授从网络数据的定义及分类入手,举例说明不同类型的网络数据,介绍其研究的焦点在于如果利用数据中存在的网络结构来改进传统的回归模型的预测精度。他回顾了文献中存在的处理该问题的一个重要模型-社会交互模型,指出该模型存在的不足,并介绍了其研究组新近研究提出的一个新颖的回归模型,能够克服存在模型的不足,证明该模型的一些重要的理论性质,最后将提出的模型应用于关于青少年休闲活动的一个真实网络数据中,与传统回归模型和社会交互模型进行实证比较研究。
    统数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就相关问题与朱冀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拓宽了统计学的学术研究视野。

    朱冀教授简介:美国斯坦福大学统计学博士,美国密歇根大学统计系教授,研究领域为统计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研究兴趣包括高维数据分析、网络数据分析等,在国际主流学术刊物上共发表70 多篇学术论文,担任包括国际统计学顶尖刊物《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Biometrika》在内的多个期刊副主编。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