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墨尔本大学吕文珍教授做客国际工商学院学术讲坛

2017-04-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3月24日,应国际工商学院邀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吕文珍教授做客国际工商学院学术讲坛,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国外期刊撰写及发表经验交流”的讲座。学校科研处处长费宇、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段云龙、部分教师、研究生和商务部援外官员研修基地研究生参加讲座。这是国际工商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系列学术讲座第二期。

   
费宇向吕文珍颁发学院学科建设顾问和客座教授聘书,希望吕文珍在今后的工作中关心和支持国际工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建言献策。

 


    吕文珍介绍了她的学习经历以及在论文写作及发表方面的成就,为师生们讲述了在论文写作和发表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一是要了解投稿内容与期刊是否相符。二是要明白自己在研究什么,为什么去研究,从研究中想要得到什么。三是除了写作内容之外,文章格式也应该规范。吕文珍以自己撰写的一篇论文为例,告诉师生们论文撰写最重要的还是要有自己的创新点,要有自己的出发点,从作者的角度去写,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去改。

    段云龙为讲座作总结,他相信在吕文珍的指导下,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在写作和期刊发表方面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吕文珍(
Jane LU)是墨尔本大学市场营销与管理系亚洲商业与经济的James Riady 主席,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学科建设顾问、客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外商直接投资的地区选择、进入模式选择与联盟伙伴选择、新兴市场的企业及其国际化。她主持新加坡学术研究项目8项,其中多项科研成果获得最佳论文奖,并在AMJASQSMJ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Journal of Management  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等国际管理学顶级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同时还是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 主编,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

的高级主编以及很多国际期刊的编委会成员。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