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会计学院举办2017年第1期会计论坛

2017-04-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410日,会计学院2017年会计论坛第一期逸夫楼804举行。本次论坛以“外来的‘和尚’真的会念经吗?——基于高管海外背景对其薪酬及企业海外投资影响研究”为主题,由清华大学会计学博士后、东北财经大学企业管理博士马超主讲。会计学院余怒涛、罗莉、朱锦余、戴文涛、纳超洪、杨继伟、施飞峙等教师及6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论坛,讲座由戴文涛老师主持。


    马超从论文选题的实践背景入手,引发“海外背景高管对企业境外投资及企业绩效提升是否有正向作用”“海外背景的高管享有高薪的合理性”等问题的思考,就研究的思考过程与现实意义进行分享,从研究设计的角度,对研究样本的设计、数据来源等方面作出讲解,阐明了研究的最终结论:高管的海外背景对其薪酬水平存在正相关关系,在国有企业、中西部地区这种正相关关系更加明显;同时,具有海外背景高管的上市公司更倾向于海外投资,无论是在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无论是在中东部地区还是西部地区,这一点存在一致性。

    讨论环节,马超针对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做出回答,并展开讨论。此次学术论坛有助于同学们体会学术的魅力所在,提升同学们的学术兴趣。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