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云科云财电商众创空间团队到保山市电子商务产业园调研

2017-04-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商学院 陈楠楠

    4月24日,云科云财电商众创空间负责人、我校商学院副院长叶琼伟带队到保山市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现场调研,调研对象包括保山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滇西电子商务示范园、保山市云雾清凉商贸有限公司、保山市工贸园区大数据园。 

    保山工贸园区(即保山工业园区)位于市政府所在地隆阳区,距市中心约10公里,与保山 青阳新城区融为一体,是云南省61个省级工业园区之一。园区总体规划面积为60平方公里,大力发展轻纺、电子信息及大数据、现代物流、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资源加工等产业。


    滇西电子商务产业园位于保山义乌国际商贸城内,是保山茂华义乌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与中国义乌小商品城旗下电子商务平台 ”义乌购”合作,而建立的网络销售平台。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首批近100家电商企业(网店)已签约入驻,保山学院、保山市隆阳区职业技术学校将滇西电子商务产业园作为大学生创业园,在园区内建立起 1000平方米的大学生实习基地。


    保山市云雾清凉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电子商务运营公司,旗下业务包括电商运营、本地020平台、快递物流运输、咖啡生产加工等,拥有自主品牌“中咖”、“来喵外卖”等,2015年与阿里巴巴、小米等同批获得国家商务部评定的国家级电商示范企业。

   
    叶琼伟向当地企业和园区工作人员总结提出: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应依托实体市场、现代信息、物流网络和区位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为重点,加强政府引导扶持,优化发展环境,完善服务支撑体系,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培育壮大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快递物流和仓储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提升电子商务应用水平,推动电子商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云科云财电商众创空间于2016年被云南省科技厅认定为云南省众创空间。其以自身的优势、可供借鉴的经验以及高端人才的技术为支撑,积极探索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为主体、高校为内核的建设和运营新机制、新概念和新文化,开展创新型创业孵化器建设,不断完善电商众创空间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提供服务经济社会的“政、产、学、研、用”交流平台。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