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法学院举办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实践系列活动——五华区人民法院到校开展讲座

2018-05-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53日下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开展了实习实训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系列讲座”,讲座邀请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硕士生校外导师任春波作“股东冒名登记法律后果及影响研究”专题讲座,法学院院长佴澎和副院长马慧娟主持,法学院副院长孔楠老师、五华法院行政审判庭何文法官等参加。
 
 
   任春波围绕我国审判实践中“股东冒名登记法律后果及影响”疑难案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深入梳理和剖析了这一类涉及我国法律体系中的若干法律部门和若干不同法律关系,阐述了实践中的难题及司法运行中的困难。
互动环节,任春波庭长给同学们提出了问题,同学们
思考过后积极地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理由。
   此次讲座不仅与法学生们所学课程息息相关,同时进行了深入的拓展,促使同学们积极思考,为法学研究提供了不同的角度,也让身在学校的法学学生感受到了法律实务在生活中的一些观点冲突,为法学学生进入社会从事法律事务做了铺垫。
   本次讲座是学院继开展了云南财经大学与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项目“走出去”活动——法学生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巨额借款纠纷案件法庭审理专业实践活动后;继续进行的“请进来”三场专业实践活动之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