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春奎教授到我校作“公共管理的学科基础与教研路径”专题讲座

2018-06-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531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成蹊楼406会议室开展公共管理系列学术讲座,特邀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朱春奎作题为《公共管理的学科基础与教研路径》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敏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 


 
   朱春奎教授就如何把握MPA培养目标;如何理解公共管理的学科属性与共识;组织、人力、预算:公共管理的基本要件;激励、绩效与微观管理:公共管理的三大问题;政策过程与政策分析:公共政策的两大途径等内容,全面梳理并深入分析了公共管理的学科基础、行政学的演进、公共管理教研路径和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前沿等。
   本次讲座对构建中国公共管理话语体系,促进公共管理教学研究,推进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学科发展,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培育项目建设具重要的指导作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