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会计学院举行职业发展类课程研讨会

2019-05-15 来源:会计学院
    5月14日,会计学院在逸夫楼820会议室举办职业发展类课程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雯、全体辅导员及职业发展类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参加学校近期组织的创新创业课程培训的黄珂、徐雯靖、代丽虹、卢云鹏老师,和参加叙事生涯解决工作坊培训的李淑兰老师就学习成果和培训心得进行了分享。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升他们对职业发展类课程教学的认知,吸收了新的理论知识、学到很多具有实践意义的工具和方法;同时,任课老师就学院目前《创业基础》《生涯规划》及《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三门课程的教学方式和方法的改进进行了充分讨论。
    杨雯充分肯定了大家分享的内容和提出的建议,她说,一是任课老师要充分借助课堂教学做好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二是要加强课堂教学技巧,需要将培训过程中所学工具和理论应用到教学过程中,加速学生知识的内化;三是要利用课堂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学中融入激发学生奋斗的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终身就业的能力以及为事业奋斗的积极心态。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