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明尼苏达大Yuhong Yang教授应统数学院邀请到校作学术讲座

2019-06-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6月3日上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Yuhong Yang教授应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在北院卓远楼305会议室做题为“ 带有交互效应的高维自适应Minimax稀疏估计 ”的学术讲座,并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讲座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喻达磊教授主持。
 

 
    Yuhong Yang教授介绍了带有二重交互效应的高维稀疏线性模型的估计量的minimax性质,在三种遗传性条件下给出了minimax估计的上界和下界,并演示了三个条件下的minimax收敛速率均是一样的。
    统数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相关问题与Yuhong Yang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Yuhong Yang教授于1996年
获得耶鲁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包括模型选择、多臂博弈机问题、预测、高维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并在多个领域的顶级期刊发表了很多论文。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