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中国社科院李仁贵研究员应邀到金融学院做学术报告

2020-12-30 来源: 作者:金融学院 编辑:张薇

12月27日,由金融学院和科学技术处共同主办的“金融系列学术报告”在博远楼103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主讲嘉宾为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副主任李仁贵研究员,报告题目为“理性解读诺贝尔经济学奖”。学院熊德平院长、魏宇教授、周伟副院长、李江城副院长,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由熊德平主持。

李仁贵概括了诺贝尔奖的发起、历史以及演变,详细介绍了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来源、变化及其背后故事,尤其是对“诺贝尔经济学奖”与“传统诺贝尔奖”的区别与关联进行了比较性说明,对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评选规则、评选程序、评选特点等相关规则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以历届诺贝尔经济学的获奖情况与获奖者简介为脉络,详细介绍了获得此奖的经济理论,并分别推荐了相关的经济学经典著作供大家详细了解,以便进一步深入研究。

熊德平在点评中表示,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审机制非常精致,报告有助于我们全面清晰地了解该奖项,了解获奖道路,并鼓励大家脚踏实地的去奋斗、去拼搏。

李仁贵,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副主任,经济学博士。长期从事诺贝尔经济学奖的预测与跟踪研究工作。主编《挑战诺贝尔奖的经济学大师们》《诺贝尔奖经济学家学术传略》《24位诺贝尔奖大师解读经济学与人生》等。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