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会计学院举办第四届“摩萃”研究生论坛成果汇报会

2015-06-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6月25日上午,会计学院第四届“摩萃”研究生论坛成果汇报会在逸夫楼804室举行。活动共选取11项论坛优秀研究成果进行汇报,会计学院杨继伟博士、唐滔智博士和沈娅莉老师担任评委,全体论坛成员参加汇报会。



   
各小组依次进行汇报。Faith小组的主题是“我国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效果研究”,主要运用统计学分析工具进行写作,探讨业绩衡量标准。Hope小组的“EVA评价指标体系的改进——以石油行业为例的分析”从评价方法局限性到EVA的构建进行汇报。MY WAY小组“湖泊治理专项资金绩效审计评价指标体系——以云南省滇池治理为例研究”从审计角度构建一个指标体系。Net-Worth小组以“中小企业融资困境破解——以九鼎投资登陆‘新三板’为例分析”为主题,重点介绍新三板上市融资的利弊。SYX小组“新大地财务造假案例研究”以案例为背景进行分析,得出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的启示。The Journey of Discovery小组汇报“云南省地方政府性债务的风险分析及对策”,从审计公告上面的数据进行分析归纳得出结论。砅砅乓乓小组“基于修正型QSPM矩阵的LS集团资本运营战略评价”以统计软件分析数据,得出结论。三人行小组“我国地方政府债务表外负债的相关问题研究”重点介绍表外负债的影响。小蜜蜂小组“基于国家治理视角下的2000-2013年政府审计工作报告分析”从审计方面进行预算问题分析。宁静致远组“股权特征、发行费用和IPO定价效率”用假设、模型设计的实证方法进行三个要点的关联分析。

   
每个小组汇报完,三位老师都给出相应的评价和针对性建议。总体问题有论文深度不够,写作用词不专业,标题选取不恰当等。最后,三位评委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第四届“摩萃”研究生论坛的积极作用,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在写论文的规范、后续有无研究价值以及文章架构方面进行改进,写出更好的论文并发表。

   
“摩萃”系列活动是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于2012年创建的以学术研究为中心的研究生活动品牌,包括研究生论坛、每周一论、助教训练、小组研究等活动形式,对提升全院硕士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发挥着重要作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