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云南网】2016年云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鸣金收兵 财大突围进下赛季CUBA

2016-12-13 来源:转载 作者: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蒲亚昆 张成) 随着云南师大队和云南财大队的男子冠军争夺战结束并以云南财大队夺得冠军,历经七天190场的捉对厮杀后,2016年云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暨第十九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云南赛区预选赛11日在云南财经大学鸣金收兵。冠军队云南财大将代表我省参加下赛季的CUBA西南区比赛。
   本届比赛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财经大学、合一体育承办,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协办,吸引了我省各普通高等院校(含各州市本科高校、高职院校)的男、女74支队伍、千余人参加比赛,比赛分别设高水平队、体育院系;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三个大组,并分设男、女甲组、男、女乙组和男、女丙组三个大组别,采用分组循环和交叉赛展开角逐,决出各组名次。
   获得本届比赛甲组男、女冠军队将代表我省参加CUBA分区赛。在今天男、女甲组冠军争夺战中,均是云南师大和云南财大男、女队双双会师,在女队的冠军之中,我省老牌劲旅的云南师大队以绝对优势,力克云南财大队夺得女子组桂冠,云南财大队和云南体育运动技术职业学院队并列亚军;而在随后的男子冠军争夺战中,云南师大队对阵东道主云南财大队,经过2节的比分交替升的拉锯战后,云南财大队加强了对重点队员的防守,控制了篮板球,并以精准的三分远投和篮下强攻将比赛拉开,最终,云南财大队再次捧走冠军奖杯,他们均可代表我省高校进军下个赛季CUBA西南赛区的比赛。
    此外,云南警官大学队、云南财经大学队和昆明理工大学队分别获得男子乙组前三名;昆工大学队、云南师大文理学院队和云南经济管理学院队列女子前三秀;在高职高专组中,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队雄居男子组冠军,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队和云南工程职业学院队获得二、三名;而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队、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队和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队分列女子组前三名。
    篮球运动是我省广大青少年十分喜爱的一项运动,特别是受到我省各高校大学生们的青睐,参与运动的人数高居其它项目之首,特别是本届比赛的参赛队数达74支之众,创该项比赛参赛队的新高。近年来,我省各高校不断推出“校园阳光体育”等活动,各项体育活动在高校中方兴未艾,蓬勃开展,篮球运动更是得到了更广泛的普及,促进了大学生们体育活动的开展,增强学生体质,强健体魂,丰富了校园文化体育内容。

原文链接:http://yn.yunnan.cn/html/2016-12/11/content_4649851.htm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