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云南网】第二届“云财雅思杯”英语大赛将于11月19日举行决赛 助力我省教育国际化

2016-12-13 来源:转载 作者: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纯公益性质的英语大赛什么样?记者从云南财经大学雅思考试中心获悉,为期半个月的云财雅思杯初赛和复赛于11月12日结束,11月19日下午两点将在云南财经大学北院汇文礼堂迎来第二届“云财雅思杯”英语大赛的口语决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云南省内包括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曲靖师范学院在内的15所高校,共计80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层层选拔,现已选出来自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高校的12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有一名来自云大附中的“00后”选手格外吸引人眼球。
    据本次赛事协办方云南财经大学雅思考试中心负责人黄安新介绍,本次比赛的初赛和复赛采用了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主办方)推出的Aptis考试(中文简称 普思考试)的学术理论基础,由于其评分系统基于广泛认可的《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FR)和采用具有国际前瞻性的机考模式,除了能够更科学真实的反映参赛者的英语语言能力外,更能极大程度上改善传统英语大赛在面对繁琐选拔工作时人力物力资源上的占用。
    在谈到将于11月19日于云南财经大学北院汇文礼堂举行的决赛时,黄安新表示,将坚信“云财雅思杯”这种纯公益性质的英语大赛,终将可以为云南省英语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
    本次大赛获得了云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的认可和支持。云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尹明表示,云南省大学英语教学和学习水平长期以来处于相对落后的水平,而省内学子又一直缺乏纯公益性质的英语学习机会。
    尹明说:“在教育部2020发展纲要的指导下,本次大赛携手云南财经大学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主办方)这对强强组合,汇集了国内外英语教育领域的专家,并从大赛形式上开创了云南省内英语大赛的先河。可以说是极大的推动了云南省高校英语教学和学习领域的发展。”
   本次大赛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主办方)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共同为云南省内英语学习爱好者精心打造,旨在通过英语竞赛形式作为学子们学习交流的平台,并助力云南省教育国际化进程。

原文链接:http://yn.yunnan.cn/html/2016-11/17/content_4620091.htm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