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云南经济日报】"我们创业吧"创业邀请赛在云南财经大学举办

2016-12-15 来源:转载 作者:云南经济日报
    我们创业吧创业邀请赛昨晚在云南财经大学举行,大赛由该校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大赛的举办在全校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20多天来,共有20多个项目1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专家评审,选出了9个项目参加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学生范晓俊负责的“云财生活圈”项目荣获一等奖,由学生储珖负责的“纸艺”、和学生周坤凤负责的“曼青姑娘舞蹈工作室”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前三名别获得由江苏博济科技园“创客邦”提供的一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其余六个项目获得优秀奖,创客邦将对这些优秀项目进行跟踪孵化。
    这次活动充分反映出大学生是创业的主力军,大学生具有教育素质高、有创业创新热情的特点,他们能够分別用大数据、互联网、新商业模式的思维方式,打造出富有鲜明个性的创业创新项目,具有着广泛的社会实践意义。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学生们得到很好的历炼,锻炼了他们团队协作的精神,为他们走向创新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云南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将把创新创业活动做为学校教育新常态,并在学校设立“双创空间”,聘请50位PE专家和著名企业家,文创专家,作为学生双创实践活动的导师,为在校学生提供优质的创业创新服务。
全媒体记者  黄磨西

新华网转载链接:http://www.yn.xinhuanet.com/2016news2/20161127/3550857_m.html?from=timeline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