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云南网】社科专家对话西双版纳:玩转跨境旅游需重构空间布局

2017-03-20 来源:转载 作者:云南网

 

    如何实现跨境旅游发展?3月16日,“云南社科专家西双版纳行”专家对话相关职能部门,就西双版纳跨境旅游发展进行了研讨。

    云南社科专家、云南财经大学旅游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许南垣从西双版纳全州边境旅游与跨境旅游的空间布局、景洪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等方面作相关介绍。

  “发展跨境旅游必须处理好中央与地方相关事权与利益分配,磨憨管委会与属地协调发展,各种政策密集出台的配套与协调落地等关系。”许南垣坦言,西双版纳跨境旅游的发展需重新构建全州边境旅游与跨境旅游的空间布局,在建立磨憨核心区的同时,打造勐海辐射区与景洪—勐海(国内)发展轴,实施景洪与勐海“同城化建设”;加强景洪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尽快修通高等级环城道路,大力增强和提升景洪支撑全州边境旅游与跨境旅游的能力建设。

    另悉,15日,“云南社科专家西双版纳行”专家学者在调研勐腊公益林时了解到,目前每亩公益林仅有10元生态效益补偿,这让专家们颇感震惊。咨询会上,云南社科专家、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博士王桀提出,西双版纳自然保护区面积不足中国土地面积的0.1%,但植物种类却占了中国的六分之一。目前的生态补偿来源仅靠财政转移支付,渠道单一且标准不科学。建议开展'西双版纳生态补偿政策研究',解决为何补、补多少、怎么补等问题,以实现生态与经济的绿色增长的目标。”

   
   
原文来源:2017年3月17日 云南网
    原文链接
http://yn.yunnan.cn/html/2017-03/17/content_4762537.htm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