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新华网】云南财经大学获“CPA注册会计师”认证 属云南首家

2017-04-17 来源:转载 作者:新华网
    4月10日,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CPA认证课程揭牌典礼在昆明举行,标志着云南财经大学正式成为“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在云南省的首家合作院校,也是云南首家获得“CPA注册会计师”认证的办学机构。

  据介绍,澳洲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886年,在118个国家拥有超过160,000名会员,是全球最大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澳洲注册会计师也广受国际认可。公会致力于提供知识交流的平台、发展会员的专业网络、对相关政府政策、标准和法规提出建议,以及在雇主、政府、监管机构和公众等不同层面推广澳洲注册会计师的价值。


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陈红致辞

  揭牌典礼上,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陈红表示,成为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的认证会员,对学校会计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能够促进学校会计学科国际化教学体系的建设和提升国际会计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层次。

  据悉,通过认证后,“澳洲注会”考试的部分课程将搬入云南财经大学本科课程,学生在读期间完成学校课程,在今后报考“澳洲注会”时,其成绩依然有效。

  本次认证,也是财大教育国际化进程当中的重要节点。据了解,云南财经大学是我省最早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国际工商学院作为云南财经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的承办教学单位,自2002年以来,经国务院学位办、国家教育部、云南省教育厅批准,已承办5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学层次涵盖本科和硕士。学院拥有国内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商务和项目管理等硕士学位授权点。

  此外,国际工商学院还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拉文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堪培拉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萨塞克斯大学,韩国蔚山大学,泰国兰实大学等建立有深入合作,学生在读期间,可交换到这些大学攻读学位课程或继续深造。(记者 罗浩)(完)

    原文链接:http://www.yn.xinhuanet.com/edu/2017-04/12/c_136202670.htm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