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云南网】把做公益这件事交还给孩子 大益“爱智美”校园公益创享营开营

2017-08-28 来源:转载 作者: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邢路扬)8月16日,由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主办的“爱智美”校园公益创享营在勐海大益庄园正式开营。来自全国的公益组织负责人、高校名师名校长、学生近150人因爱心相聚。“中国女篮第一人”郑海霞、知名主持人杨锦麟现场助阵,大益集团总裁、大益爱心基金会理事长吴远之及30余位名师名校长们一同为校园公益建言献策。

创享营开营首日,举办了勐海茶厂参观、梧桐茶会、爱心茶室店长及益工社学生破冰之旅等活动。其中,围绕“校长论坛”主题展开的最新一期梧桐茶会成为一大亮点。大益爱心基金会代表与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云南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校长们一同开启了正真的“创享时刻”,碰撞思想的火花。

基金会秘书长汪敏以国内公益事业缺乏公众意识和社会价值观支撑的现实问题抛砖引玉,引发了在场的校长们对公益态度和行动的热烈讨论。闽南理工学院院长、浙江省锦麟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潘世墨认为,目前中国还没有高校把学生的公益时间列入考核体系是一间非常遗憾的事,大益做的公益事业就是要从企业的角度去推动和弥补这一块的缺失。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伏润民提出,奖学金未必是校园公益最好的方式,“当代大学生最缺乏的是作为一个社会人的能力,用爱去引导和培养这种能力也许更重要。”

著名主持人、锦麟公益基金会创始人杨锦麟在本次梧桐茶会上,与大益集团总裁、大益爱心基金会理事长吴远之、原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枏开展一场精彩的对话。杨锦麟提出,谈校园公益必须多谈不足、谈今后可以做的事,吴远之立刻回应:“那就把做公益这件事交还给孩子” 。他认为做大学的公益要抱着一种成全的心态,一方面要让学生自己们去自觉完成,另一方面要通过公益让年轻人们“因爱相聚”,产生互相影响的正能量。

吴远之还透露了大益爱心基金会下一步全面升级爱心公益事业的打算,如把爱心茶室升级成为大益茶庭,更贴近大学生的生活和消费需求;在全国各地推动青年益工社项目,以大学社团的创新发展形式,让校园公益不再局限于茶。

郑海霞及嘉宾参观勐海茶厂

据悉,大益“爱智美”校园公益创享营活动将持续至8月20日。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将陆续举办名师讲坛及师资提升培训、店长交流及培训、益工社培训、生态茶山参观及体验等精彩活动。

2017-08-17 22:39:18   来源:云南网
原文链接:http://yn.yunnan.cn/html/2017-08/17/content_4914625.htm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