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云南网】专家解读宜家昆明店片区地产价值

2017-08-28 来源:转载 作者:云南网
云南网讯 “有一种购物,叫体验式购物;有一种娱乐,叫宜家一日游;有一种休息,叫去宜家睡会儿……”宜家家居,这个创建于74年前的瑞典品牌,如今已是中国市场上当之无愧的明星,走到哪儿火到哪。而昆明人对于宜家的期待程度,用望眼欲穿毫不为过,这从昆明正在兴起的宜家代购门店火爆程度就可看出。好消息是,昨日下午,IKEA(宜家)昆明项目签约仪式在昆举行,五华区政府和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合作意向书。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预计2019年下半年开业。

片区地产要升值?有人预言房价将破万

合作意向书签署消息发布之后,“买买买”的欢呼成为昨日下午朋友圈的主流声音,甚至还有部分房地产网站或门户网站地产频道大胆预测,有了宜家带来的强大人流之后,必将推升普吉路、王家桥片区的地产价值,甚至断言片区房价将迅速破万。

对于这样的大胆预测,云南财经大学不动产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周大研并不完全认同:“宜家家居是全世界非常知名的品牌,在全国也并不算是全面开花到处都有,宜家或许不需要非常好的地理位置,只要能满足基本的物流需求,肯定就有人来。可以相信未来落地昆明之后,必将催生大量的人潮聚集。”但是,他同时也提出,尽管宜家家居人流量巨大,但作为专业家居家具卖场来说,未来也将以目的性消费人群为主,随机性消费相对会少。

基于此,周大研表示,由于目的性消费太强,买完家具的人顶多只会在周边小范围内继续消费,“毕竟买完家具,更多人第一反应是把沉重的商品运送回家,或者回家等送货车。”从消费心理方面,可以判断家具消费行为的链条。在周大研看来,尽管宜家的人流巨大,但是可辐射范围小。“尽管该片区并不远、也不算偏,但是周边交通环境和通达度,在广大市民心中留下的‘印象分’并不高。”因此,周大研建议,对于网上的大胆预测和部分中介、开发商以人流量担保来推介投资房产的噱头,广大购房者应谨慎选择。

2017-07-14 08:29:37   来源:云南网
 

原文链接:http://edu.yunnan.cn/html/2017-07/17/content_4887102.htm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