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人民网】云南财经大学赴寻甸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精准扶贫调研

2017-09-02 来源:转载 作者:云南财经大学
 
为了确保数据准确,调研时每家每户都要先查看一系列的证件。


屋里光线太差,下乡队员到户外进行问卷调查的填写。

同学们在讨论入户心得。
人民网昆明8月7日电  近日,云南财经大学组建扶贫调研服务团,赴寻甸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7月17日以来,云南财经大学1400余名师生,深入寻甸全境,16个乡镇,1000余个自然村,7天时间,每天平均走5公里路,平均8个小时的工作,完成了十万余户的入户调研和后期所有的数据整理录入工作。
    此次入户调研工作采用研究生带本科生的方式开展,所有参与调研的下乡队员十分积极的参与到本次的工作当中,遇到问题时及时与带队教师和大组长沟通。
    同学们每天不畏艰难和困苦,翻山越岭,克服重重困难,挨家挨户的入户调查,贴切的感受到了基层贫苦老百姓的真实状况,也体会到当地政府的热情与真诚。伙伴间的友情愈发深厚,对工作越来越熟悉,工作效率也越来越高,从一开始跟老乡羞涩地交谈变为现在一口一声“老哥”。淳朴的村风、热情的干部为我们能顺利完成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整个调研过程,同学们积极认真,大家勤奋工作的态度的到了乡政府领导、各村委会领导以及驻村陪同人员的高度认可。
    7月25日,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晓萍到寻甸县看望“三下乡”精准扶贫调研服务队的各位队员和带队教师,亲切关心和慰问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调研队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调研期间,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等党政领导也探望了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老师们对队员住宿情况和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看望,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并为同学们送上了水果、牛奶等食品。(保伟 李昀璟 吴炳昕)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17年08月07日14:42
原文链接:
http://yn.people.com.cn/n2/2017/0807/c372456-30578947-2.html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