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新华网】全民健身——云南财经大学开学典礼增加“体育第一课”

2017-09-03 来源:转载 作者:杨牧源
    新华网昆明9月1日电(记者 杨牧源)为培养学生的健康意识和体育锻炼意识,9月1日,云南财经大学在有四千多名新生参加的开学典礼上,为新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体育课,并现场带领新生学习简单健身锻炼动作。

    云南财经大学体育部主任朱海营说,健康的体魄是工作的基础。针对一些学生忙于学习而忽略体育锻炼的实际,云南财经大学开创云南高校先河,在开学典礼中增加“体育第一课”,为每一位新同学规划大学健康生活,树立动商培养概念,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经管类人才打下良好健康基础。

    据了解,为顺应时代发展,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争创一流大学,云南财经大学首次尝试大学体育教学数字化。如使用课外锻炼APP软件,督促并记录大一大二学生完成早操和课外锻炼规定的每学期跑步120公里的任务;编写数字化体育教材,利用教材二维码即可获得规范动作和要领视频,使体育教学更为直观。同时,该校还要求学生必须掌握游泳技能。对于没有完锻炼任务和掌握相应体育技能的学生,将被要求重修体育课。

   
网络链接:http://www.toutiao.com/a6460686467396518158/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