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媒体财大】坡脚镇20头云岭牛助农脱贫致富

2018-04-20 来源:转载 作者:马关县广播电视台
    去年底,云南财经大学助资34万元引进20头云岭牛落户马关县坡脚镇,20户在库建档立卡贫困户参股共同养殖,预计云岭牛可为养殖户增加直接经济效益4万余元。


    熊成发家住坡脚镇马额村委会眼睛地村小组,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告诉记者,去年年底,他家领到了由云南财经大学扶贫的两头牛,一头云岭牛,一头肉牛,加上家里的黄牛,他家一共养殖了四头牛。

 
建档立卡贫困户 熊成发
 
     “
现在政策好了,云南财经大学扶贫我们两头牛,有一头是云岭牛,我要好好喂,增加我们的经济收入。

 
    同样,本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熊光强也领养了两头牛,他表示一定要把牛养好,以此来提高家里的经济收入。

   

建档立卡贫困户 熊光强
       
     “
现在政策真好,给我们扶贫了两条母牛,我们要好好养,让它多产几头小牛,我们经济收入才会越来越改善。


    记者了解到,当时20头能繁云岭母牛暂养在灿可养殖专业合作社牛场里 ,通过试养两个月,确保这批牛健康无病后,现在已全部发放到马额村委会20户建档立卡户手中。


坡脚镇畜牧站兽医工作站高级兽医师 罗廷云 
       
     
为了确保群众获得较高的经济收入,灿可养殖专业合作社一直跟踪服务,在后期这20头母牛所产的小牛当中,由灿可养殖专业合作社统一收购出售,确保群众获得更高的经济收入。

    推广和发展云岭牛产业,有利于发挥坡脚镇农业优势,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由于市场售价比本地黄牛高1500元至2000元左右,云岭牛可为养殖户增加直接经济效益4万余元。


灿可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袁绍华 
       
     “
这个云岭牛它的肉质好,还有市场价格可观,我们现在也准备引进一头种公牛来进行繁殖,来扩大我们灿可养殖合作社的规模,带动我们周边的老百姓发家致富。


    视频链接:
https://v.qq.com/x/page/i1337kummiw.html?start=17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