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云南网】云南设立无偿献血公益基金 将用于激励和帮扶献血者

2018-05-31 来源:转载 作者:云南网
 ~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黄翘楚)为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5月25日,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联合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签订无偿献血公益基金合作框架协议,设立“无偿献血公益基金”。

 

 

 

 

据介绍,“无偿献血公益基金”的50万元启动基金由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捐赠,该基金设立之后,由共青团云南省委负责动员和组织爱心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参与无偿献血和爱心基金的招募、捐赠。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该基金的管理及项目资金审计工作。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负责该项目的宣传和技术支持。

记者获悉,四方共同设立的“无偿献血公益基金”,旨在鼓励社会公众、企事业单位踊跃向“无偿献血公益基金”基金池(以下简称“基金池”)捐款。公民每献一次血即享有对应积分。该基金主要用于对献血者激励和困难者的帮扶。由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提出使用范围,经四方认可,开展项目实施。其资金使用范围不能违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及国务院《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并在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益宗旨范围内实施执行。

 

 

活动现场,刚完成献血的云南财经大学大二学生张羽茜表示,这已经是自己第二次来到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献全血,“献血的时候也没有多想,觉得挺有意义就过来了。”张羽茜说,自第一次献血后,每当收到血液中心发来的血液合格以及告知血液已用到病人身上的短信后,都能感受到帮助别人的满足和快乐。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副主任车忠民表示,该公益基金旨在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树立无偿献血这一关乎民生的公益品牌,助力“健康云南”建设。“在全国的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我们希望通过在全国首个设立的该基金项目的设置,发出云南声音,创出云南品牌,趟出云南模式,推动云南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杨润、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主任冯凌和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倪志伟代表公益基金四方签署了协议。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和昆明市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参加了协议签订仪式。
原文链接:yn.yunnan.cn/html/2018-05/25/content_5223015.htm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