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云南网】国家体育总局来昆调研 以改革精神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

2018-05-31 来源:转载 作者:云南网
 8日至11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率调研组来昆明,围绕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赵勇一行先后来到昆明市政府机关第三幼儿园、昆八中、云南财经大学、嘉丽泽高原体育运动小镇、安宁温泉体育特色小镇、昆明市体育学校进行实地走访,从幼儿园办幼儿体育、体教结合开展体育项目普及、高校建设高水平运动队、州市级体校特色化专业化社会化建设、体育特色小镇规划打造、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开展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和技能培训等方面了解情况,听取意见。

  在11日举行的专题座谈会上,赵勇对云南省近年来的体育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他指出,云南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高素质民族人才,体育事业发展潜力巨大,涌现出昆明市政府机关第三幼儿园幼儿体育的宝贵经验,值得在全国推广。同时,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将开展体育强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三级联创”活动,昆明市可作为全省重点城市进行创建,安宁市有望打造成为典型样板。他希望,下一步,全省各级文化、体育、教育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以改革的精神大力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为广大群众健康幸福服务;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高水准规划和建设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
  副省长李玛琳,副市长王建颖陪同调研。
原文链接:
yn.yunnan.cn/html/2018-05/13/content_5203454.htm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