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昆明信息港】云南公益机构与高校联手关爱血友病儿童

2018-08-27 来源:转载 作者: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张晓莉 实习生杨露) 近日,15名血友病小患者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云南财经大学体育文化中心,参加由云南博爱血友病关爱中心和云南财经大学共同举办的“奔跑吧少年——拜耳血友病关爱运动汇”。
    血友病患者凝血机制异于常人,哪怕最轻微的磕碰,出现一个很小的伤口,都可能导致出血不止,因此又被称为“玻璃娃娃”。让他们运动,会是什么样的情景?
    血友病患者可以适当运动
    此次“运动汇”主要由健康小课堂、奔跑日记show、手游大PK、点球大赛四个项目组成。通过丰富的活动,血友病孩子们第一次感受到运动的乐趣。

       
    此次活动得到了云南财经大学团委的大力支持,为活动提供场地,还组织了多名志愿者参加。
    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刘颖介绍,学院在2013年知道有云南博爱血友病关爱中心这个机构存在,通过这个机构认识了血友病这个群体,并决定为这个群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于是,当年就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从昆明出发前往曲靖4个县看望了67个血友病儿童。

       
      此后,学院就与该关爱中心建立了合作,每次活动都会积极配合,学生也很愿意担任志愿者。每年4月17日世界血友病日,学校志愿者都会与关爱中心共同为血友病患者送去关爱,陪伴血友病患者。让这些血友病患者能心存希望,像健康小孩一样快乐成长。


原文链接:
http://daily.clzg.cn/html/2018-08/23/node_564.htm
阅读次数: